close

    很多年以前,在一個離島上,有一個很特別的村子,他們將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習俗保留的非常好,這個村子向來是以農業發展為主,因而新人結婚時男方送給女方的聘禮,是最受村人珍視的母牛,母牛不但能夠耕田,對農務大有幫助,而且還能生產母乳及繁衍小牛,至於聘禮母牛的數量,則視新娘的價值性而定。一般的女孩出嫁時,女方會得到兩頭母牛的聘禮,而當這個女孩在相貌、能力、性情、勤勞、聰明等方面的評價較高時,男方也會送上三頭母牛作為聘禮,以表彰女方父母親的能幹,能養育出這麼優秀的女孩子來,也以此表達感謝之意!有一次一位相貌、才華、性情皆非常平庸的女性,和他們國家本島的一位男性相戀,進而緣定終身。到了迎娶的那一天,男方乘船渡海來到離島,帶著九條母牛的迎親隊伍前往女方家中,一路上村子裡的人大為騷動,「九條母牛耶!九條耶!」這可破了這村子世代以來的紀錄,真可說是村子裡的大事一樁!就連村子裡的長老們,也聞訊出來一探究竟!想要看看這位價值九條母牛的新娘,到底是誰家的女孩?就在大家的驚呼與讚嘆聲中,女孩嫁到了本島。

   許多年後,這位女孩的一位昔日好友,因為要到本島辦些事情,因而順道來拜訪這位當年村子裡的傳奇新娘。她的朋友一見到這女孩,竟訝異的說不出話來,這女孩的容貌、體型和當年平庸的故友雖然差異不大,但是她的臉上的燦爛迷人的笑容、充滿自信的神情、閃耀著光芒的雙眸、氣質優雅的談吐、舉手投足間透露出的高貴、典雅氣息,讓人不禁詫異,這真是同一個人嗎?真叫人不可思議!就在朋友好奇的追問之下,女孩委委道出了自己這些年來的改變。女孩對友人說:「當初當他帶來九條母牛的迎娶聘禮時,我簡直高興的不能自己,因為這是一個身為女兒的,能回報給父母最大的榮耀!但我心中也十分質疑,我真有九頭母牛的價值嗎?這會不會只是這個不懂村子習俗的本島男人,無意間鬧出的一個天大誤會?當我正式踏入這個家中開始,每天早晨他要出門前,總會給我一個甜蜜的親吻,然後告訴我他是多麼的深愛著我;當他下班回來時,一見面,便會給我一個真心的擁抱,稱讚我如此能幹,感謝我把家裡打理的這麼好!

   日子長久下來,我便開始真心的相信,自己確實擁有九頭母牛的價值!而且我也注意到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了,做起事情來格外的得心應手,經常能夠有最佳的反應及表現,並因此贏得了週遭親友的認同及讚美!所以如果我這些年來真得變得和過去的我有所不同,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那九頭母牛大大的震攝了我,我先生每日對待我的態度,更強化了我的自信心、提升了我內心中的自我形象,我想我之所以能夠有這些轉變,應該都是我先生的功勞吧!
 
   各位朋友,一個人的自信,確實是可以大幅改變其外其在表現的,在上述故事中,女主角是經由他先生每日不斷重複的讚美與肯定,而讓她對自己產生了無比的自信心!但也許大多數的人,沒有那麼幸運,能擁有一個那麼好的激勵者,長時間的陪伴在我們身旁。但不要忘了,你便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、最好的激勵大師,永遠要保持最樂觀、最積極的態度,不斷的為自己輸入更多正面的訊息,持續的肯定自己、找機會讚美自己,你也可以擁有最佳表現的喔!



更多相關資訊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雄益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