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當婚姻心理學家的16 年裏,接觸過成千上萬對夫婦,從中獲悉了婚姻鞏固或破裂的若干因素。我並且深切瞭解到男人性心理的若干秘密。這些認識彌足珍貴,因為它們與婚姻幸福密切相關。為幫助姐妹們獲得美滿如意的夫妻生活,我願與大家分享這些秘密。



一、男人常以性愛代替感情表達。
許多男人不願用語言表達某些脆弱的感情,如感情的傷害、憂慮、恐懼、沮喪、失望等,他們常以性作為宣洩這些壓抑情感的出口。但這種情況的性愛容易導致矛盾:丈夫所做的僅是性宣洩,並不能真正解決他精神上的問題;妻子會覺得感情受到傷害,因為她認為丈夫僅將她作為一種宣洩工具。

如果你感到丈夫的求歡舉動掩蓋著某種壓抑的情感,要設法使他毫無顧慮地與你交流感情。你可說:『親愛的,緊緊擁抱我一會兒。』然後問他有何心事,這樣雙方會感到更親密,隨後的做愛也會更富於深情摯意。


二、男人被自信的女人吸引。
我常聽到女人抱怨,丈夫並不真正欣賞她。他們總是談自己感興趣的事,而忽略她們的興趣。但實情多半是,女人自己不願『顯山露水』,好讓丈夫感覺良好,感到他們的重要。不知多少有才華的女人都陷在這種誤區裏,她們向丈夫貶低自己的成就,好使丈夫不感到威脅和壓力,因而更喜愛他們。

但實際上,丈夫可能並不欣賞這種假謙虛。有教養和才幹的男人常被有同樣素質的女人吸引。我採訪過幾百名男人,他們幾乎都認為,自信的女人很有魅力。我常請女人們寫下她們的才能、成就和優良品質,然後給丈夫看。結果,丈夫因得知他們所愛之人有那麼多寶貴之處而感到驚喜!


三.男人不喜歡被看成孩子。
你的行為越像丈夫的母親,他就越會那樣看你。如果你總待他如孩子,幫助他理順衣領,摘掉衣服上的棉絨,提醒他幹家務等等,他就不會以浪漫的眼光看待你。在你成長時期,你觀察自己的母親,學會了哺育孩子,無私地關心別人的需要。而在你結婚後,你對丈夫也不自覺地扮演起這種角色。最初,他喜歡這種關心。但你越像母親,他就越難以用情人的眼光看待你。怎樣改變這種習慣?當丈夫問你他的鑰匙在哪兒時,強迫自己說:『我不知道。』並讓他自己找。

別在他出門時叮囑他穿什麼衣服,也別在他走後幫他收拾東西。相反,要把他看成有能力,能自理,可信賴的男人。一開始你們可能遇到一些麻煩。例如,你可能參加聚會遲到,因為他找不到鑰匙。但很快他將意識到,你在把事情信託於他,他也將重新把你看成他選擇的情侶。


四.丈夫喜歡與他肌膚親密的妻子。
做愛與單純性交是有區別的,一般而言,妻子喜歡做愛,大丈夫喜歡自發的、娛樂式的性交。


五.為何他事後變得不同。
一個女人給丈夫冠以『青蛙』綽號,因為他每次做愛後,就立刻跳下床。繼續躺在那兒他覺得心神不寧,他說。但妻子卻懷疑他是有意想在兩人間留點感情距離。許多女人都抱怨丈夫在做愛後熱情變冷,身心一塊兒撤退了。但她們不懂得,男人在做愛後需重獲感情的自我控制。對大多數男人來說,強有力的自我形象十分重要。完全放棄心理防護會構成心理威脅。

一名曾向我諮詢的男人告訴我,做愛是他能最自由、最徹底地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,但事後他必須恢復鎮定,恢復其本來面貌。如果你與丈夫也屬此類,可相互達成一種妥協。

有些妻子就發現,丈夫做愛後至少需要幾分鐘安靜,然後才可與她貼身或相擁而睡,或與她交談。明白丈夫的這種需要,你便可更好地品味你們共有的這些安寧時刻。


現在你已洞悉了所有這些秘密,用它來搭成一座理解的橋樑吧,畢竟,夫妻都渴望同一件事:愛他(她)最貼近的那個人,並得到他(她)的回應。

感謝 性福電子報 提供文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雄益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